最近疫情的關係, 在家的時間多了
很多人都利用多餘的時間嘗試烘培/料理
可能意外的發現自己可能是地獄廚神/ 料理小天才
我最近也心血來潮想試做一下麵包
可是家裡沒有麵包機, 想說嘗試手揉麵包
結果當然是揉到手都快要廢了, 膜還是揉出不來😩
正當想放棄的時候, 發現了可以利用低溫發酵, 免揉的麵包
👇👇👇👇👇👇👇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沒有高筋麵粉在手
就把麵粉都換成 All-purpose flour
成果還是不錯的
後來我根據我的口味改變了一下食譜
然後麵粉改用White Bread Flour
這次的成品更軟, 香味更濃
 
麵包粉/高筋麵粉--------300g
杏仁奶-------------------140ml
大雞蛋----------------------1隻
速發乾酵母-----------------4g
無鹽牛油---------------- 30-35g
糖------------------------30g (可調節)
鹽-------------------------少量
 
原食譜裡用10g 糖+ 40蜂蜜
大家可以根據家裡有的材料決定
不喜歡甜的/ 給小孩吃的也可以不放糖
另外因為我是latose, 用的是Almond milk
奶的部分大家也可以根據個人取向替換
家裡沒有無鹽牛油, 一般牛油也是可以的
利用一般牛油的時候可以不用加鹽
 
 
1. 先把速發乾酵母跟溫牛奶混合
2. 把雞蛋, 融化的牛油, 糖加進以上的拌均勻
3. 把麵粉加入拌均勻 (我用筷子, 比較容易清洗)
4. 蓋上保鮮紙, 上面戳幾個洞, 放進溫暖的地方
發酵2小時 (我先把微波爐加熱1分鐘, 然後把麵團放進去)
5. 2小時候拿出, 放冰箱進行低溫發酵
起碼要放8小時以上
 
6. 第2天把所需要的麵團拿出, 回溫, 塑型
8小時後, 麵團拉開可見蜂巢組織👆
 
7. 塑型後, 進行最後一次發酵(40分鐘-1小時)
8. 以180c/350f 烤15分鐘 (烤箱比較大, 需時較長)
 
麵團裡含蛋和奶
建議3天內用完, 最長能保管一週
 
利用低溫發酵麵團烤的麵包
 
new blog link belo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麵包 免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i` 的頭像
    kei`

    妮可日記☆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